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新闻 | 学术动态 | 科研成果 | 服务社会 | 老版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基地动态>>正文
 
吕延勤带队参加第五届高校党史教育论坛
2019-04-30 15:15  

 

2019年4月2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高等学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河北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五届高校党史教育论坛”在河北正定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国防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130余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戴建兵、中共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副主任宋学民、西柏坡纪念馆党委书记王红出席会议并致辞;教育部社科中心主任王炳林讲话,着重围绕如何看待历史进程与历史经验、历史进程与历史规律、历史学与历史观三大关系问题作主旨报告。会议由教育部社科中心副主任储新宇主持。

来自嘉兴学院、北京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南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井冈山大学10位专家学者作大会发言,我校党委副书记、中心主任吕延勤作题为“五四时期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大会交流发言。

27日下午,与会代表围绕“‘赶考精神’与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党史研究与党史学科建设”、“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历史地位与当代价值”、“红色文化与高校思政课建设”四个主题,分四组进行学术研讨。

王炳林作会议总结,他认为本次研讨会站位很高、学者来源广、研究成果有创新。他要求在党史教育研究中处理好三大关系:一是要处理好党史与党建的关系,二是要处理好红色文化与思政课的关系;三是要处理好史料征集与研究方法的关系。

28日,与会代表赴阜平县城南庄、平山县西柏坡学习考察。

中心赵金飞、郭维平、杨晓伟提交的学术论文入选了本次研讨会并特邀参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中心副主任彭冰冰一起参加了上述活动。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

相关链接:
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浙江省社会科学网 | 新华网 |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3 嘉兴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红船精神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 0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