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新闻 | 学术动态 | 科研成果 | 服务社会 | 老版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中心通告>>正文
 
2020年度红船精神研究中心自设课题申报通知
2019-11-29 14: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红船精神及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切实发挥红船精神研究高地的社会功能,现面向全校范围公开征集2020年度中心开放课题,申报事项如下:

一、指导思想

针对红船精神、中共创建史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前沿性、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研究,积极鼓励理论上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实效性和实用性的选题。课题组成员构成倡导跨学科组合;鼓励对重大理论或现实问题进行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的综合研究。重在打造高水平、标志性成果。

二、研究选题方向

申请人结合自己的学术专长和研究基础在以下选题方向中选择申报,具体题目可自行设计。

1. 红船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研究;

2. 红船精神与传统文化关系研究;

3. 红船精神与中华民族精神关系研究;

4. 红船精神与时代精神关系研究;

5. 红船精神传播研究;

6. 红船精神国际视野研究;

7. 红色文化育人研究;

8. 红色文化产品创新设计研究;

9. 中共创建史事件、人物和史料研究;

10. 党建发展的历史进程及其规律的研究;

11. 新时代党建思想研究等;

12. 国外政党研究;

13. 中共创建史特色文本库建设研究。

三、申报条件

1. 申请课题应符合中心研究范围,有明确的前沿性、开拓性,研究重点突出,预期目标明确,鼓励不同学科研究工作者积极参与。

2.有中心自设课题未结项者不与申报。

四、支持方式

本次课题作为培育项目,资助经费为5000元到30000元。

五、研究期限及结题要求

1、课题完成时间一般为一年,研究时间自立项日起算。

2、课题结题须发表至少一篇二级以上期刊学术论文或完成著作一部、或在《浙江日报》等省部级机关主办的权威报刊发表理论文章、或调研报告被市厅级以上党委、政府部门采纳。

六、申报办法

1、申报者下载自设研究课题申报书和论证活页,按要求填写好后,打印申报书一式两份,论证活页一式五份。

2、申报者填写自设研究课题汇总表,并报送至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办公室,同时发送电子版材料。

3、课题申报从2019年12月1日起截至2019年12月16日,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冯彦娟

联系电话:83640385    邮箱:382295245@qq.com

                   红船精神研究中心

                    2019年11月29日

附件【2020年中心自设课题申报表.docx已下载
附件【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中心自设课题论证活页.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创建”学术研讨会
点击排行

相关链接:
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浙江省社会科学网 | 新华网 |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3 嘉兴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红船精神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 0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