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新闻 | 学术动态 | 科研成果 | 服务社会 | 老版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成果>>著作>>正文
 
《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及其成员研究》
2018-11-03 14:42  

 

该书是嘉兴市社会科学联合会重大委托课题《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及其成员研究》的最终成果,由嘉兴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协同完成,得到中共中央办公厅和中共浙江省委有关部门的支持,批准列入浙江文化研究工程成果文库,由中共党史出版社2013年12月出版。

课题组对中共早期组织建立的过程、成员的人数、每个成员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考证,厘清了中共8个早期组织建立的过程,基本弄清了中共早期组织每一个成员的情况,提出了中共早期组织有58个成员的新观点,得到了权威专家的认可,认为填补了中共创建史研究空白。该研究成果被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的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著的《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所采纳。《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及其成员研究》出版后,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浙江日报、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中国新闻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共产党历史网、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网、今日浙江、浙江在线等50多家中央和省、市媒体对课题成果作了报道,各大网站相继转载,在国内引起了较大反响。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充分肯定该书的出版,认为“框架独特、内容集成、考证细腻、评述客观”,“对于推进和深化中共创建史研究、宣传党的创建历史具有重要作用”。张静如先生发表《深化党史史研究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读<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及其成员研究>所想到的》一文,指出:“中心内容是说明中共早期组织的成员是58人,而不是53、56、57、59人,并对58人的情况分别做了介绍。干这件事很不容易,要下大功夫搜集、阅读、研究大量材料,得出符合实际的结论。我看了,认为分析得有道理,有说服力,是一项有益的贡献。”

《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及其成员研究》一书,经全国第十六次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经验交流会组委会审定,2014年喜获“全国优秀社科普及作品”称号2016年荣获浙江省第 18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

相关链接:
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浙江省社会科学网 | 新华网 |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3 嘉兴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红船精神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 0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