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新闻 | 学术动态 | 科研成果 | 服务社会 | 老版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成果>>著作>>正文
 
《红船精神及其当代价值》
2018-11-03 14:43  

 

该书是由胡建成主持的2010年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课题《红船精神及其当代价值研究》(10CGML14YB)最终成果,作为浙江文化研究工程成果和浙江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理论研究系列丛书之一,由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2011年6月出版,它是国内第一部研究“红船精神”的专著。

该书以红船精神为引领,从分析中国近代社会发展历史进程和实际情况入手,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发展历程的深入考察分析,系统地对红船精神及其当代价值问题进行全面而深刻的探讨,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对红船精神的内涵进行了提炼概括,表述为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并对其内在关系进行了分析,很有价值。二是对如何弘扬红船精神进行深刻的阐述,从理论、制度、实践等方面都做了研究,对党的建设的理论与实践进行了较为系统的整理和叙述,整体框架新颖,结构合理,对推动党建理论创新有积极意义。

《红船精神及其当代价值》于2012年8月荣获得浙江省社科联第四届社科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基础理论研究类);2013年11月,又获得浙江省第 17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

相关链接:
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浙江省社会科学网 | 新华网 |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3 嘉兴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红船精神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 0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