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新闻 | 学术动态 | 科研成果 | 服务社会 | 老版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社会>>对外宣教>>正文
 
红船精神问答:第十七题——如何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
2018-09-19 09:52  

 

十七、如何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

答:习近平同志在南湖讲话中提出了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的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新时代,弘扬红船精神,要与党的初心使命相联系,要与党的创新和奋斗相联系,要与党要管、全面从严治党相联系。

弘扬红船精神,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党的十九大要求,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自红船建党那刻起伴随共产党人的征程一路前行。中国共产党把社会革命与实现人民利益紧紧相连,复兴扬帆,行舟为民。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同志向全党提出“两个务必”的要求,就是要求全保持初心,水远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习近平同志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要求全党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要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但红船起航时罗盘镌刻的初心不变,使命永恒,只要中国共产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定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定能实现。

弘扬红船精神,要坚持创新实干,永远奋斗。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时代潮头,担负民族复兴使命,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实现了历史性变革。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号角。要求全党一定要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探索创新和实于奋斗是紧密相连的。没有创新和实干.中国的革命历史就不可能翻开新的篇章,我们党也不可能从一个50多人的政党经过28年的砥砺奋斗,创造一个新中国没有创新和实干,中国共产党不会在历史浩劫之后开启改革开放新的伟大征程,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创新和实干,让一条小船驶过急流险滩,终成万帆竞渡创新和实干,让一条小船成为通江海的巨轮。进入新时代,我们仍然要面对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这就要求中国共产党人要进一步保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求真务实、苦干实干,坚忍不拔、锲而不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弘扬红船精神,要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先进。我们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自身必须始终过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相护、勇于自我革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党的先进性需要纯洁性作为保障,坚持从严治党,才能永葆先进。邓小平同志在改革开放后一再警告全党,不能手软,腐败的事情,我们下不了手,就会失去人心。要聚精会神地抓党的建设,这个党该抓了,不抓不行了。习近平同志指出,新形势下,我们党面临着许多严峻挑战,党内存在着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尤其是一些党员干部中发生的贪污腐败、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必须下大气力解决。全党必须警醒起来。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我们党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

相关链接:
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浙江省社会科学网 | 新华网 |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3 嘉兴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红船精神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 0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