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新闻 | 学术动态 | 科研成果 | 服务社会 | 老版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中心要闻>>正文
 
教育部社科中心组织专家赴中心调研
2019-06-05 14:24  

 

   419,由教育部社科中心主任王炳林带队,按照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动态管理要求,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资料信息建设、咨询服务、深化科研体制改革等五个方面对中心开展调研。社科中心党建思政研究处有关同志和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相关专家参加。调研组按照《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高等学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测评指标》,对研究基地测评情况进行核实,询问了基地建设相关情况,并实地考察了研究基地的科研办公用房、图书资料建设情况和红船精神育人展示馆。

   在专题座谈会上,校长盛颂思,党委副书记、中心主任吕延勤,副校长胡俊云,党委委员、人文社科处处长富华和研究基地研究人员参加了工作座谈。吕延勤详细介绍了基地在机构编制、研究条件保障、科研项目、标志性成果和图书资料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研究基地工作汇报后,王炳林指出,多年来,在学校党政领导的重视下,嘉兴学院研究基地取得了良好的发展,基础扎实、规划科学,形成了鲜明的研究特色,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为进一步推动研究基地建设,王炳林代表调研组提出:一是进一步提高战略定位,提升红船精神在学校办学中的地位,充分把研究基地建设与学校思政课教学、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二是把研究基地建设纳入学校发展整体规划,进一步加强整体规划,提升研究水平,深入挖掘史料,推出高质量的成果。三是进一步加强协同创新,更广泛争取浙江省和嘉兴市等相关部门的支持,加强沟通合作,积极服务地方建设。四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既要引进高端人才,更要考虑梯队建设,增强后备人才储备,做好“请进来”与“走出去”的工作。
   盛颂恩表示,嘉兴学院将一如既往支持基地建设,使基地在学校整体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争取浙江省和嘉兴市更广泛的支持,整合社会力量,扩大社会影响。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嘉兴学院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
· 中心喜获两项国家社科基金和多项省部级...
· 中心组织召开“结合时代特点 弘扬红船...
点击排行

相关链接:
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浙江省社会科学网 | 新华网 |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3 嘉兴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红船精神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 0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