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新闻 | 学术动态 | 科研成果 | 服务社会 | 老版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中心要闻>>正文
 
嘉兴学院浙江省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中心举行
2019-11-14 09:08  

2019年11月13日,嘉兴学院浙江省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中心召开,卢新波校长到会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吕延勤主持会议。

卢新波校长简要介绍了嘉兴学院的办学历史及中心建设发展情况。吕延勤宣读了学校关于成立嘉兴学院浙江省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中心文件,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担任主任委员,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金延锋、红船精神研究中心赵金飞为副主任委员,段治文、田子渝、杨金海、陈水林为学术委员会委员。卢新波为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

李忠杰代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发言,他首先感谢学校对各位委员的信任,他认为开展中共创建史研究既有重大政治意义,又具有重要学术意义。近年来,嘉兴学院组织力量为中共创建史研究作了很大努力,特别是对中共一大嘉兴南湖会议研究发挥了重要作用,出了不少成果。再过两年,就要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在中共创建史研究方面还有许多基础性和研究性工作要做。由于我们嘉兴学院是党的诞生地大学,开展中共创建史的研究具有天然特色和优势,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再迈开一点步伐,再取得一点成果。最后,他表示一定会尽全力把中心工作做好,希望中心办得越来越好。

在中心学术委员会会议上,各位委员分别对《嘉兴学院浙江省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中心章程》(草案)和《嘉兴学院浙江省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中心发展规划(2019—2023)》(草案)进行了审议,对中心的发展规划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会议原则通过这两个文件。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嘉兴学院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
· 中心喜获两项国家社科基金和多项省部级...
· 中心组织召开“结合时代特点 弘扬红船...
点击排行

相关链接:
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浙江省社会科学网 | 新华网 |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3 嘉兴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红船精神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 0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