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新闻 | 学术动态 | 科研成果 | 服务社会 | 老版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中心要闻>>正文
 
赵金飞参加“红色文化资源育人研讨会暨新一批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系列读本出版座谈会”
2019-09-23 14:35  

2019年9月22日,“红色文化资源育人研讨会暨新一批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系列读本出版座谈会”在烟台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高等学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烟台大学联合举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38所高校及党史研究部门的专家学者以及《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媒体代表70余人与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教育部社科中心主任、《中国高校社会科学》杂志总编王炳林强调,要系统梳理、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红色文化育人的重要性。王炳林认为,红色文化资源是教育广大党员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精神资源,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重要思想支撑,是高校育人的生动教材,做好红色文化育人要注重情感、注重细节、注重体验。会上,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何云庵等9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会议主题做了大会发言。与会代表深入研讨了革命精神,分享了研究经验,参观了胶东革命纪念馆。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嘉兴学院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
· 中心喜获两项国家社科基金和多项省部级...
· 中心组织召开“结合时代特点 弘扬红船...
点击排行

相关链接:
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浙江省社会科学网 | 新华网 |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3 嘉兴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红船精神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 0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