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新闻 | 学术动态 | 科研成果 | 服务社会 | 老版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中心要闻>>正文
 
盛颂恩校长带队赴贵州参加第十一届全国革命老区高校联席会
2019-10-14 14:46  

2019年10月9日至11日,“第十一届全国革命老区高校联席会”在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近50所革命老区高校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校长盛颂恩、党(校)办副主任杨芬芬、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副主任赵金飞参加了会议。联席会紧紧围绕“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立德树人”的主题,以专家报告会、交流论坛、参观学习等形式逐一展开。

全国革命老区高校联席会会长郐万增作了题为《老区精神:历史与未来》的专题报告。他结合国庆70周年庆典,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中国革命老区精神、为什么要弘扬老区精神、如何弘扬老区精神。中共沂南县县委党校讲师、沂蒙精神缔造者王换于后人高洁作了题为《沂蒙母亲与她的伟大精神》的专题报告。她满怀深情地讲述了沂蒙精神缔造者王换于的感人故事,诠释了老区人民“拥军爱民,永远跟党走”的优良传统。广州国家农业科创中心主任、2016年中国农村新闻人物刘玉涛作了题为《心系老区 专业报国》的专题报告。他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从高校转到基层,发挥自身专长扎根原中央苏区梅州开展产业扶贫、文化旅游等三农工作,带领老百姓脱贫致富,践行老区精神,为老区人民做贡献的感人事迹。盛颂恩代表嘉兴学院作了题为“弘扬红船精神 推进立德树人”大会报告。

随后举行第十一届全国革命老区高校联席会参会高校代表交流座谈会,各高校参会代表围绕“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立德树人”主题开展交流发言。经过与会者讨论审议,一致通过了《革命老区精神进高校倡议书》,倡议在老区高校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联席会期间,与会代表、嘉宾观看了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师生倾情打造的红色题材舞剧《林青的远方》;参观了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大学文化展览馆(校史馆)、黔西北红色文化传承成果展示中心;考察调研“鸡鸣三省”会议纪念园、中华苏维埃人民共和国川滇黔省革命委员会旧址、林青纪念馆等。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嘉兴学院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
· 中心喜获两项国家社科基金和多项省部级...
· 中心组织召开“结合时代特点 弘扬红船...
点击排行

相关链接:
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浙江省社会科学网 | 新华网 |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3 嘉兴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红船精神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 0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