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新闻 | 学术动态 | 科研成果 | 服务社会 | 老版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中心要闻>>正文
 
中心组织人员赴日进行学术调研
2019-12-27 10:35  

2019年12月16日至25日,以中心副主任赵金飞为团长,中心康文龙、郭维平、冯彦娟和外国语学院刘韵超为团员组成5人赴日调研团,赴日本东京进行学术交流活动。此次赴日学术交流肩负中共创建史料收集与调研和“二松学舍大学·嘉兴学院国际教育研究中心”在日挂牌两大任务。

此次学术活动收集到《近代日本思想体系》以及河上肇、堺利彦、幸徳秋水等日本社会主义运动活动家和日本马克思主义研究者的多种著作,这些珍贵文献对研究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具有寻根溯源的重大意义,同时也为中国共产党创建史数据集建设增加了海外资源。

调研团还收集到了由日本学者大久保泰著的《中国共产党史》、《中国共产党史―资料集成》、《中国共产党史资料集》等珍贵党史资料,这些资料对于研究中国共产党创建史具有重大价值、对于厘清中共创建史一些历史问题提供了海外佐证材料。此外,调研团还搜集到《周佛海日记》《资本论》《劳工组合运动史》《中国红军史》《中国八路军、新四军史》《中国解放斗争史》等党史资料。

在日期间,“二松学舍大学·嘉兴学院国际教育研究中心”挂牌仪式在日本二松学舍大学举行。二松学舍大学校长江藤茂博、文学部长牧角悦子、我校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副主任赵金飞、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刘韵超等出席仪式。我校与二松学舍大学的合作开始于2015年。2017年4月,两校达成校际友好合作,实现了互访,并开展了留学生项目。到今年为止,学校先后派出43名学生前往二松学舍大学留学;明年将有21名同学前往,数量为历史之最。中心成立后,两校将进一步推动教师研究互访,开展合作研究项目,实现互利共赢。

此次学术交流圆满完成既定任务,所搜集到的中共创建史文献对中心科学研究具有重大意义。“二松学舍大学·嘉兴学院国际教育研究中心”的成立,也是两校交流不断加深的里程碑。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嘉兴学院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
· 中心喜获两项国家社科基金和多项省部级...
· 中心组织召开“结合时代特点 弘扬红船...
点击排行

相关链接:
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浙江省社会科学网 | 新华网 |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3 嘉兴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红船精神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 0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