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新闻 | 学术动态 | 科研成果 | 服务社会 | 老版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学术交流>>正文
 
吕延勤、孙宝根参加2016年基地主任联席扩大会议
2016-03-29 14:33  

2016327日,高等学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基地主任联席扩大会议在西南大学召开。教育部社科中心主任王炳林、副主任赵军,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宣教处副处长刘学礼,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赵为粮,西南大学党委书记黄蓉生,八所高校研究基地主任、副主任,以及贵州大学、西南大学、郑州大学、临沂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东北石油大学等有关高校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

王炳林在会上指出,“研究中心”理事会秘书处积极推进课题研究和学术研讨,广泛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教学情况调研,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系列读本”编写,加强咨询报告撰写报送工作,加大“研究中心”宣传力度,各项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他在通报2016年工作计划时强调,各研究基地要牢固树立和强化四种意识:一是高地意识,把研究基地打造成中共党史、革命精神和文化资源的研究高地和育人园地;二是品牌意识,要凝练研究方向,集中优势力量,汇聚集体智慧,形成立得住、叫得响的标志性成果;三是智库意识,进一步提高咨询报告写作质量和水平;四是协同意识,建立健全协同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研究中心”建设的科学化水平。赵为粮代表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致辞,向与会代表介绍了重庆的红色文化资源,以及重庆市教育部门组织高校研究宣传弘扬中共南方局历史和红岩精神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黄蓉生在致辞中指出,西南大学高度重视中共南方局历史和红岩精神研究教育宣传,与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等部门合作共建了专门研究机构,积极开展相关研究教育宣传工作。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研究基地主任吕延勤就研究基地2015年开展的主要工作、2016年的工作计划、承担的年度重大项目进展情况以及“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系列读本”编写修改情况等做了交流发言,并就推进“研究中心”建设和2016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西南大学、郑州大学、临沂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东北石油大学等高校,就红岩精神、焦裕禄精神、沂蒙精神、古田会议精神、大庆精神等第二批“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系列读本”的写作思路和写作计划做了交流。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吕延勤带队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中心特邀李丹阳博士做专题讲座
· 建德市政协副主席吕勇一行来中心参观考察
· 中国计量大学纪委书记王小华一行到中心...
· 中心孙宝根、陈水林、邱辰禧等圆满完成...
· 吕延勤副书记一行赴京向学术委员会主任...
点击排行

相关链接:
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浙江省社会科学网 | 新华网 |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3 嘉兴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红船精神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电话:0573-8364 0385